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市: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10月19日上午,株洲市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召开,通报了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宣读了《致全市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关于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通告》,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此次“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自9月份起将持续4个月,具体目标为株洲市城区道路摩托车、电动车(含超标车)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90%;县市城镇道路摩托车、电动车(含超标车)头盔佩戴率达到85%,普通公路头盔佩戴率达到80%以上;快递、外卖、代驾行业头盔佩戴率达到95%。

  “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前一阶段,株洲市交警支队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强管控,加大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动23323起,拆除遮阳伞3000余把。

  接下来,株洲市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设置不少于53个固定执勤整治点位;至少13个流动整治小分队;至少20个集中上牌点,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工作要求,即一律拦截、一律处罚、一律教育、一律拆伞、一律戴帽、一律上牌,对无牌、无证车辆一律暂扣,力争实现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处罚率100%、无证车辆扣车率100%、非法安装遮阳伞违法行为处罚率100%。力争在11月30日前,“两车”上牌率达到75%以上。

  (戴 鹏  付 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