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南“屋场恳谈会+监督”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张奇平)金秋时节,衡南县栗江镇里鱼村小乙组,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今年秋天气候异常,长时间高温干旱,幸亏村里新建了抽水机埠,不然可能会歉收。”看着收割机把稻谷传送到拖拉机车厢中,村民吴说平笑呵呵地说,收割的稻谷除了自己吃,余粮卖了补贴家用。

  今年5月下旬,衡南县纪委监委在栗江镇里鱼村小乙组开了一场屋场恳谈会,村民们集中反映村里抽水机埠被淹、无水灌溉的问题。原来,里鱼村的抽水机埠建于2015年,是该村7个村民小组农田灌溉用水主要来源,涉及农田600余亩。自下游土谷塘航电枢纽蓄水后,该机埠被淹无法运行,对村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会后,衡南县纪委监委迅速与水利部门和土谷塘航电枢纽指挥部沟通,督促重新修建机埠。在纪检部门全程跟进监督下,新建机埠于恳谈会后第5天开始动工。前后不到1个月,一座新机埠建成了。

  衡南县纪委监委运用“屋场恳谈会+监督”模式,在护航粮食生产,推进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问题整治方面下大力气,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召开屋场恳谈会43次,收集问题54个,已推动全部解决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