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冻”真格! 温度坐上“滑滑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这几天,身在湖南的小伙伴们都明显感觉到气温“跳水”,全省平均气温直降6℃以上,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一夜入秋”。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还将出现6至8℃的降幅,请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衣服,避免感冒。

  10月4日至10日,全省前晴后雨,气温降幅大。6日至10日冷空气活跃,温度坐上“滑滑梯”,48小时内全省平均气温降幅6.2℃。8日至10日,受台风“狮子山”外围云系影响,省内出现了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明显缓解前期出现的气象干旱。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南下影响,省内气温明显偏低,风力持续较大,湘南地区多阴雨。具体来看,11日受冷空气影响,湘东南局地有弱降雨;12日至14日,受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影响,湘中以南有降雨发生,湘南局地有中到大雨;15日至17日,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至8℃。冷空气和台风影响期间,省内大部分地区风力维持在3至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达7至8级。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省内冷空气活跃,风力较大,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晚稻收割晾晒的不利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