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王琳)今天,省水利厅在长沙举行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郑守仁同志的感人事迹。两个小时里,现场多次响起掌声,不少在座干部群众感动落泪。

  郑守仁同志生前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委原总工程师、三峡工程总设计师,2020年7月24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1岁。从事水利工作以来,他把为党和人民守护好长江母亲河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先后负责乌江渡、葛洲坝导截流设计、隔河岩等现场全过程设计,主持三峡工程设计总成及现场勘测、科研工作,为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长江治理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际大坝委员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他负责或主要参与的工程设计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

  报告会上,水利部长江委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7名同志,分别从郑守仁同志年少时期立志献身水利、工作期间扎根水利、身患重症后不忘水利等多个阶段讲述了他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郑守仁同志的政治本色、职业操守,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全省水利系统通过线上聆听报告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说:“举行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进一步弘扬他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的崇高精神,鼓励全省水利工作者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加快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