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飞孙文魁出席“智能网联峰会2021”
长沙携手华为发布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样板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以“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创新的城”为主题的“智能网联峰会2021”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出席。

  峰会上,长沙市携手华为公司发布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样板点,将以一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一云(智能网联汽车云)、一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创新中心)为架构,构建从技术创新、应用孵化、规模测试、应用示范到产业贡献的转化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这次峰会由省工信厅、长沙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新引擎。近年来,长沙市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三智一芯”产业重要突破口,率先探索“政府+国企平台+生态企业”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长沙模式”。目前,长沙已成为全国唯一获得4块国家级牌照的城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位列全国第三。

  峰会上,湘江智能与华为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成立智能网联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以实现全国智能网联技术商业化规模应用为目标,围绕解决方案开发与应用、技术创新与标准研究、峰会活动与人才培养等开展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