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
打造中非经贸领域智力支撑平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记者 王亮)今天,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正式揭牌。

  该研究院旨在推动建设中非地方经贸合作新高地提供决策支撑,为解决中非经贸合作发展中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中非经贸可持续发展输送和培养复合型经贸类人才,为中非经贸合作企业现实需要开展咨询服务。

  研究院由湖南大学牵头,吸纳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共同组建。四个研究基地中,湖南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中南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矿业、铁路及医疗合作研究,湘潭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法律与人文交流研究,湖南农业大学研究基地侧重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

  据悉,研究院前期已经举办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岳麓论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沙龙、中非经贸系列研讨班等多场学术活动;初步完成中非经贸领域的基础数据库、案例库和非洲法律数据库建设,就非洲重点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开展了调研活动;与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等非洲大学和智库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