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非经贸合作的“方法论”“工具书”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发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记者 王亮)中非贸易合作近几年有何经验,未来又该怎么走?今天下午,《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以下简称《方案集》与《报告》)发布会暨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49个全新的中非经贸合作案例及2019至2020年中非经贸关系研究“火热出炉”,堪称对非经贸合作的“方法论”“工具书”。

  中非经贸博览会立足对非合作“三个转变”,严格按照“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的原则,连续两届推出《方案集》。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介绍,本次《方案集》有49个案例,涵盖了平台建设、农业合作、产能合作、基础设施、能源矿业、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等领域,覆盖了19个非洲国家和中国15个省区市,集中展示了中非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等不同市场主体,在各领域开展合作的高质量探索。

  《报告》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牵头、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参与共同撰写。通过系统梳理第一届博览会后中非经贸合作的进展与成果,立足新形势,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和展望。

  《报告》分综合篇、地方对非合作篇和企业对非合作篇三部分。综合篇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国对非援助等多维分析,梳理了2019年-2020年我国对非经贸合作的总体情况。地方对非合作篇提炼了湖南、浙江、江西和山东等4省对非合作的亮点与特色。企业对非合作篇从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贸易、投资与工程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涵盖央企、国企及民企,全方位展示了我国对非经贸合作主体在市场开拓、业务拓展与模式创新上的经验与思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