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一二三四”工作目标持续发力
——访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郑言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我们提出围绕‘一二三四’工作目标,砥砺求索、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近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千年流淌的汨罗江,积淀形成了屈原上下求索、龙舟团结拼搏、弼时负重奋进的宝贵文化基因,这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在力量。”朱平波说,在汨罗特色文化的感召下,全市上下围绕“一二三四”工作目标持续发力。

  坚定守护一江碧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探索建立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污染综合治理,发展低能耗、无污染绿色产业,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走在全省前列,用生态绿色提升发展成色。

  建强两个特色园区。要按照“一区两园”构想,做大做强汨罗高新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着重发展基础新型材料,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双碳”绿色示范园、国家重要有色金属非金属再生资源聚集地、基础新型材料供应中心和先进制造业配套服务中心;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着重发展工程机械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智能制造,打造“省内最好、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产业配套园区和长沙北(汨罗)生态智造城。

  擦亮三张文化名片。要打响“端午、龙舟、诗歌”三张文化牌,挖掘屈原文化,活态传承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等非遗和民俗,打造端午品牌;发展龙舟“总部经济”、龙舟制造产业,坚持举办国际龙舟大赛,打造龙舟品牌;扩大屈原诗作的时代感召力,定期举办国际诗歌艺术周等交流活动,打造诗歌品牌。

  推进四大提升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城市建管、社会治理四大提升行动。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提高城市智慧化建管水平,接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