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8起行贿典型案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蒋伟)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在保持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严肃查处行贿,有力促进了全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今天,省纪委监委通报了8起行贿典型案例。

  长沙市社会人员陈曦行贿案。2010年至2016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陈曦(湘潭市委原书记陈三新的侄子)向陈三新提出请托,陈三新通过给相关负责人打招呼、安排下属办理等方式,为陈曦在承揽工程项目、提前支付工程款、获得项目用地、开办驾校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9年至2017年,为求得和感谢陈三新的帮助,陈曦以送现金、车辆、贵重物品,支付购房款及相关费用等方式送给陈三新财物共计人民币三百余万元(币种下同)。此外,2010年至2016年,陈曦还存在利用影响力受贿三千余万元的问题。2019年11月,陈曦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犯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五百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五百五十万元。陈三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12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一百五十万元。

  湖南金伯利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新平单位行贿案。2004年至2013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陈新平向陈三新提出请托,陈三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向有关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为湖南金伯利矿业有限公司在承揽矿业权评估业务、办理探矿权证、申办地质勘查资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5年至2013年,为求得和感谢陈三新的帮助,陈新平多次使用公司资金,送给陈三新财物共计三百余万元。2019年1月,陈新平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衡阳万昌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曹峰单位行贿案。2016年至2019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曹峰向娄底市委原书记李荐国提出请托,李荐国通过向有关负责人打招呼,为衡阳万昌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承揽医药销售业务方面提供帮助。2016年至2020年,为感谢和继续求得李荐国的帮助,曹峰以送现金、“干股”等方式送给李荐国财物共计千余万元。2020年11月,曹峰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李荐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12月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沙坪建设集团岳阳分公司实际负责人曾汉清行贿案。2010年至2018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曾汉清向先后担任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郴州市委副书记,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的刘和生提出请托,刘和生通过向有关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为曾汉清在承揽工程建设项目、儿子安置工作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10年至2018年,为感谢和继续求得刘和生的帮助,曾汉清利用逢年过节、刘和生生日、住院等时机,以送现金、支付家电款、“干股”分红等方式送给刘和生财物共计千余万元。2021年1月,曾汉清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刘和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10月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法定代表人刘正军单位行贿案。2013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刘正军向时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华平提出请托,王华平通过向有关负责人打招呼,为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承揽工程项目、企业招投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13年至2016年,为感谢和继续求得王华平的帮助,刘正军多次使用湖南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资金,送给王华平现金一百余万元。2019年7月,刘正军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王华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12月,王华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百万元。

  江苏涤诺日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明单位行贿案。2009年至2017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张亚明向先后担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等职务的王华平提出请托,王华平直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张亚明控制的多家企业在获取销售代理权、销售日化产品、申请银行贷款、增加土地补偿款、收购企业股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10年至2017年,为求得和感谢王华平的帮助,张亚明多次使用公司资金,以送车、送金条、支付购房款等方式送给王华平财物共计三千余万元。2019年7月,张亚明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一百二十万元。

  上海舞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行贿案。2015年以来,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张伟在永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过程中,向永州市委原常委、市委原秘书长颜海林、城投公司原董事长金彪等国家工作人员提出请托,颜海林、金彪等人利用职务之便,违法违规帮助上海舞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债券承销业务,并通过违规签订《融资顾问协议》的方式使上海舞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取非法利益,致使国有资产损失特别巨大。2015年至2018年,为求得和感谢颜海林、金彪等国家工作人员的帮助,张伟多次以送现金、小车、加油卡、购物卡等方式送给颜海林、金彪等人财物共计一千余万元。2021年7月,张伟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三百万元。颜海林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一百五十万元;因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一百五十万元。金彪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十万元;因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四十万元。

  湖南瑞泉投资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谢继纬单位行贿案。2011年至2012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谢继纬向时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周松柏提出请托,周松柏通过向有关负责人打招呼,为谢继纬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2012年至2015年,为感谢和继续求得周松柏的帮助,谢继纬以“利润分红”、支付家具款、支付购房款等方式送给周松柏财物共计一千二百余万元。2020年12月,谢继纬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百五十万元。周松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3月,周松柏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五百万元;因犯隐瞒境外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百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