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理论·学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银生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按照交通强国建设的总目标、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交通运输事业和交通造价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的交通运输体系,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对交通的需求,除“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外,还特别注重“经济”,希望尽量降低出行成本(含物流成本)。交通服务属于公共事业的范畴,在多年的探索实践中,我国基本形成了“国家投资、地方筹资、社会融资、利用外资”的多元化投融资体系,“社会融资、收费还贷”模式,更成为目前交通投融资实践的主流。我国法律法规对交通收费公路的收费标准和收费年限有着严格的控制,其中重要影响因素就是投资总额确定。一方面,人民群众作为交通建设的“买单人”,希望交通工程的造价低,自身的经济支出尽量少;另一方面,政府作为公众和社会利益的维护者,也希望交通工程造价维持在较低水平。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宗旨,加强交通造价管理和服务,严控项目投资,降低交通使用者负担,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    

  以实干担当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交通造价工作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交通建设造价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强化造价精准管理,加强各阶段的造价目标控制,实行全过程造价管理。有效掌握各个阶段造价关系、变化趋势和造价增减原因,体现造价管理工作的动态针对性,科学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创新造价管理手段,大力推行造价审查标准化、流程化。加强信息化在交通建设工程造价事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核定的应用,为科学合理控制交通建设工程成本提供管理依托。

  (作者单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