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东 军地配合深化国防教育
适龄青年兵役登记率达100%,入伍新兵大学生占78.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雷晓宇)今天,记者从邵东市人武部获悉,在刚结束的今年兵役登记工作中,该市登记年满18周岁男性适龄青年62864名,兵役登记率达100%;春秋两季入伍新兵共303人,其中大学生237人,占78.2%,位居全省前列。

  邵东市广大青年国防观念增强、报国热情高涨,这与该市深入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分不开。为推进国防教育深化普及,该市充分依托军地优势资源,以分层次教育和全民教育为基础,分别组织党政干部、青年学生、社区居民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

  邵东市人武部积极协调地方和驻军部队,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六进”(进学校、机关、乡镇、企业、基地、作品)活动;定期到社区、学校等地,举办国防知识巡回展览;每年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建立市委党校学员国防教育专题培训制度,军队领导干部轮流为学员授课;在市区,利用空置房产打造了一处国防教育长廊,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

  9月16日上午,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邵东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联合举办国防教育日进军营活动,组织党政干部、新兵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走进驻地空军某部,了解英雄部队的光辉战史,感受军营生活,近距离接触最新装备,见证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军营,看到这么多先进武器,感到很震撼、很自豪!以后我也要当一名飞行员,保卫祖国!”来自魏家桥中学的学生杨若兰说。

  深入扎实的国防教育,有效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激发了广大青年的报国热情。近3年来,邵东籍军人立三等功以上的就有104人次。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晴空”比赛中荣立个人一等功的战士彭鑫,已成为邵东很多人的“青春偶像”,激励邵东儿女应征入伍、建功立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