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电力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分析模型首次在怀化市落地

  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重大战略部署,帮扶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9月8日,由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负责实施、国网湖南电力搭建的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分析模型首次在怀化市落地。该分析模型以中小微企业用电情况为基托,对企业电能使用情况进行监测分析,从电力视角衡量中小微企业运营状况,为本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大数据支撑。

  近年来,由国网湖南电力提出的“通过电力看经济”工作思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电力大数据分析热潮。为了准确掌握全市经济形势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影响,为企业和全市的稳定发展谋划布局,从8月起,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在省电力公司和怀化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对全市境内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展开电力大数据监测与分析。

  本次电能使用情况监测范围涵盖全市13个县市区近23万家中小微企业。通过全市、区县、行业三个维度,提取固定时段内企业的用电量,借以对企业的用电增长、用电结构、业扩报装容量等共计8项指标进行全方位剖析。此举能为怀化市委市政府研判全市企业发展形势提供有效参考依据,为怀化建设“三城一区”城市贡献国网力量。

  (米 娜 李明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