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你最美
——怀化学院后勤基建团队暑假抢抓项目建设素描

  朱跃军 谌孙存 王 翔

  炎热暑季渐退,新学期如期而来。随着一批基础建设施工次第完成,怀化学院的师生们不由赞叹:我们的校园更美了!

  洒汗冒暑美校园

  暑热烤人,今年犹炽。刚放暑假的怀化学院一改往日人去楼空,一片静寂的景象。随着钻机挖机的轰鸣声和数十个施工队上百名施工人员的敲敲打打,虽然还是稍有凉意的早晨,校园里早已经轰轰烈烈开工了。

  早上7时30分,怀化学院基建科现场工程师石光文带着笔记本和工程量清单来到东校区第15栋学生宿舍工地。他先与吊车司机、挖机作业班等大中型机械操作人员交流。然后,针对宿舍工程、家具装配、绿化、网络、水电及空调等项目的施工作业进行核查落实。他说:“我每天都要把工作重点和问题记录下来,第二天跟踪核查,该整改的必须整改到位。只有细化的工作才能保证施工质量,这是我们对工程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个建筑工人的要求。”

  事必躬亲匠人心

  如果说怀化学院往年的暑假校园里也很忙碌,那么,今年的暑假却是全体校工们的一场会战。这不,天一亮,怀化学院基建科科长王翔就被电话铃叫醒,简单洗漱后,就开车赶往各个工地,“为了搞好安全生产,我每天一早就到施工现场走访,每天必须动态了解十几个施工队近百名工人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状态。”她说。

  运渣土的车轮带出的泥土掉落在校道上,被王科长第二次要求整改,为此,她还与渣土车司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起清扫了现场。针对东西校区田径场改造,从选材到施工工艺,王翔一丝一毫都不敢松懈,橡胶卷材是这个项目最重要的材料,施工单位将样品送过来后,王翔和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的专业老师一起,找专业人士鉴定材质的好坏;沥青基础施工是该项目的关键环节,她多次到现场监督,并组织钻孔取样核实基础层厚度……切实做到施工管理规范高效。

  卷起裤脚加油干

  王淼飞负责学院工程项目的报建报批工作。今年暑假前,为了西校区劳动服务公司处遗、东区特色餐厅报规等事项一天要跑市里四五个局,但这个“90后”的小伙子从没有怨言,他说,工作本来就是要认准目标,执着完成。

  学院党委提出给所有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共计2682间宿舍需要安装空调。为此,东西校区将新建4台箱式变压器,完成室外高压电缆、低压电缆的铺设以及2682间宿舍空调线路安装,包括插座布设、空调钻孔、冷凝水管安装、智能用电系统等一系列工程。

  王淼飞受领任务后,顶着高温,与时间赛跑,和后勤基建处负责人一起,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供电方案、电力图纸快速通过审核,并争取到了一定的优惠政策,预计9月底,2682台空调可顺利安装完毕,在新学期正常运行,兑现学院党委的承诺。

  踏着晨曦出门,披着星辉归家,不顾琐碎,不畏辛劳,只为桃李丰盛的校园驻足怀念;只为青春当然的学生们笑容眺望……

  六十天很短,却是怀化学院基建团队常年默默工作的掠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