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新办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
上半年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11.8万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记者 孟姣燕)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据发布,今年上半年,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到11.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4.7%,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为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今年7月发布,这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意见》着重体现了“新时代”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点,分两个时间节点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中部地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2006年,党中央作出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区域发展板块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十三五”时期,中部地区经济年均增长达到8.6%,增速居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板块之首,特别是从2017年第三季度到2019年底这个时间段,连续10个季度的经济增速领跑四大板块。2020年,中部地区以占全国10.7%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国25.8%的人口、贡献了全国22%的地区生产总值。(相关报道见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