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揭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黄京 余蓉 通讯员 殷劭)他们是新时代湖南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代言人”,他们是湖南大学生先进典型,他们“最美”!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展示活动。

  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此次活动共推选出湖南师范大学邓验等10名最美思政课教师、湖南大学于涵宇等10名最美辅导员、湖南医药学院王美玲等20名最美大学生。

  据介绍,本次推选活动系湖南首次,按照培优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实行限额推荐。

  其中,“最美思政课教师”要求参选人必须具备“工作满五年,从事一线教学的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思政课建设上有显著成绩”“以思政课教师身份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或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奖项、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含)以上奖项”等条件,同时又是“师德高尚、作风正派、关爱学生且教书育人成效显著”的“四有”好老师。

  “最美辅导员”要求参选人是“在岗的高校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同时获得过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或“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等荣誉称号。特别强调要“素质能力过硬,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在带领学生支援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大工作推进中,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重大事件处置中,主动作为,作出突出贡献。

  “最美大学生”要求参选人“在校期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等,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或获得市厅级(含)以上荣誉称号”。同时突出强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杰出代表。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推选展示活动的开展,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大力选树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和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新成效。

  (被推选者事迹详见今日本报6-7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