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红色基因,引导舆论阵地
“新湖南评论”正式更名“经武门论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记者 周泽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舆论阵地。今天,经过公开征名评议,“新湖南评论”公众号改名为“经武门论道”。

  8月24日22时,湖南日报在“新湖南评论”公众号上公开征名,截至8月31日16时,共收到有效征名1452条。根据活动规则,集体评议确定微信名“佳佳最佳”提议的“经武门论道”为公众号新命名;“思湘号”(喻政)、“赫曦台”(刘勇)、“评新尔论”(杨逵)3个微信提议的名称获提名优秀奖。

  “经武门”,原为位于芙蓉北路(原经武路)北端与湘春路交会处,为湖南日报社所在地。清末,此处建有新军二十五混成协四十九标、五十标驻地协操坪。为方便新军进出城,于东边城墙处新开一城门,取“整军经武”之义,名曰“经武门”。

  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经武门见证了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前辈为崇高理想而流血牺牲的光荣历程。硝烟远去,经武门前一片繁华。湖南报人红心向党、报国为民的大情怀未敢或忘。“经武门论道”寓意在舆论场上立潮头、发先声,更好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新湖南评论”公众号2017年上线,是全省评论战线的排头兵、先锋队。既有高屋建瓴、黄钟大吕的“浏阳河”“宁心”等重磅评论,也有紧跟热点、针砭时弊的热评、快评,还有丰富多彩的“青年说”“生活铺子”等视频评论、音频评论,为我省重点公众号、湖南日报粉丝量第二大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