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乡打造“最美潇湘文化阵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晓文 雷婧丹 记者 李杰)荷叶青青,荷花开得正旺。8月30日,在安乡县安康乡仙桃村,映入眼帘的是满塘荷花,三五成群的游客缓步而行,或停下来拍照留影。

  安乡县着力挖掘各个乡村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城镇新貌、特色民俗文化等,用心用情打造一张“春赏油菜花”“夏观荷花”“秋逛黄安路”“冬游梅家洲”的全域旅游新名片,创建“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其中,安乡县大鲸港镇、深柳镇以及大鲸港镇安庆村、安康乡仙桃村和向阳村,已确定为全省“最美潇湘文化阵地”候选单位。

  走进大鲸港镇文化阵地,文化广场、读书室、百姓舞台、宣传栏、文化器材、体育器材一应俱全。该镇村村有文化室、农家书屋、乡村舞台、村级共享工程服务点,并配备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建好文化阵地,让文化活动‘热’起来。”安乡县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每个村(社区)综合文化站建好文化活动室、图书和电子阅览室、文化培训室、多功能室,除举办传统活动外,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丰收节、爱国主题演讲、红色党史知识竞赛等群众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