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居住环境不容破坏

  编辑同志:

  我们是宁乡市花明楼镇联新桥村陈家坪组村民。近两个月来,我们发现后山不时有车在倾倒建筑垃圾,并于7月20日凌晨抓获渣土车两台。可是,倾倒渣土现象并未因此停止。8月6日晚,我们又抓获渣土车29台,倾倒的渣土全为建筑垃圾、污土,现场倾倒的渣土量估计有200车。

  我村这片山地并非渣土场,更重要的是山下有几十户村民居住,使用的饮用水还是井水。倾倒渣土必将导致水源污染,对村民身体健康、农业生产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害。希望有关部门管管此事,还村民洁净安宁的居住环境。

  联新桥村村民

  记者追踪:

  记者将村民的投诉反馈给了宁乡市花明楼镇政府。8月19日,镇政府回复称,事发地系某工程项目红线外用地,山体面积约158亩。2020年底,有群众举报,该处山体存在违法采砂行为,经森林公安介入调查,部分违法采砂者已归案。今年7月,市森林公安组织花明楼镇政府等单位开会研究,同意由违法采砂者对破坏的山体进行土方回填。

  回复称,近段时间以来,确实偶尔有不明车辆进入事发地倾倒渣土,而且经常是凌晨两三点进行,镇村监督难度大。7月20日凌晨,两台渣土车被群众抓获,镇干部立即联系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理,扣押了涉事车辆。经调查取证后,东湖塘交管站依法对涉事车辆处罚2.5万元。8月6日晚,群众举报又有渣土车倾倒渣土,镇干部第一时间介入。后经了解,这是土方回填车队在进行正常回填。但群众认为回填的土质未达到要求,对此,镇干部已责令车队进行整改,并要求他们清理不合格土方。

  镇政府表示,今后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搞好土方回填工作,并请村组共同监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