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水器接水管爆裂,房屋被水浸泡,消费者愤而投诉——
“美的”理赔不咋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祖华

  新装修的房子竟然泡在了水中,而造成事故的罪魁祸首是新装的美的净水器!这让湘潭的张先生又急又气。可是,更让他没料到的是,美的净水器售后拖了一个多月,仍然没有为他解决好问题。8月7日,张先生愤而在《湘问·投诉直通车》投诉,要求美的净水器售后赔偿他的损失。

  新装修的房子“一片汪洋”

  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6日上午,他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电话,说从他家流出来的水渗到了电梯内部,造成电梯停运。张先生急忙赶到自己新装修的房屋查看,打开大门,眼前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全房被水浸泡,水深达10毫米左右,一片汪洋。”

  张先生很快找到了原因,是净水器接水管的三通爆裂了,水还在不断往外喷。张先生一边紧急处理积水,一边联系美的净水器湘潭售后人员。一小时后,售后人员到了现场,确认漏水原因是净水器接水管三通爆裂,是一起典型的质量事故。

  售后人员初步确认了事故造成的损失,并告诉张先生他已上报公司,要张先生抓紧时间把具体损失做个详细统计,只要统计表一出来,公司最慢半个月就会进行理赔。

  理赔迟迟无结果

  “交完材料后,我便满怀期待地等待,可是,美的净水器却打起了‘拖延战’。”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理赔的过程。

  7月7日,张先生把受损情况的证据资料提供给了湘潭售后人员。7月9日,售后人员再次上门进行现场勘察,此后就没有了消息。在他的再三催促下,7月27日,售后人员发来一份盖有“泛华保险深圳分公司业务章”的核损表,仅对极少数受损物品提出更换和赔偿,其他则是简单的维修清洁,张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我新装修的房子还没有入住,装修费花了30多万元,物业维修电梯花了1.5万多元,而核验的赔偿金额是2万元,这叫人怎么能够接受?”张先生气愤地说,“事发后的一个多月里,公司方一直在拖延,处理事情的态度也越来越差,完全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公司的做法。”

  “当初,因为一句广告词‘生活可以更美的’,我选择了他们的产品。现在,‘美的’让我的生活糟糕透了。”张先生很是无奈。

  记者介入,赔偿到位

  8月10日,记者联系到美的净水器湖南区域一名张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事情正在处理中。

  第二天,湖南区域一名负责售后的薛姓负责人回复记者,他与张先生进行了协商,就赔偿金额达成了一致,并且已经赔付到位。

  8月11日,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非常感谢记者的帮助,双方已经签署了赔偿协议,他对赔偿金额表示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