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精确到毫米级
湘潭大学解决铁路铺轨施工两大难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周佳聆)湘潭大学智能导航与遥感研究中心承担研发的智能群枕式长钢轨铺轨机组,在成昆线投入施工。该铺轨机组采用北斗高精度定位等前沿技术,其静态定位精度可达毫米级,实时动态精度优于1厘米。

  去年9月,受中铁二局集团委托,湘潭大学智能导航与遥感研究中心承担株洲长远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智能群枕式长钢轨铺轨机组”项目。该项目打破需要人力进行铅锤定位、遥控铺轨机行进和肉眼对准的传统长钢轨铺设模式,解决了铺轨机组精度受工况、人工及其他干扰因素影响,以及布枕机群枕位置相对定位精度不高两大难题。

  该项目开创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技术成果转化的新领域,拓展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化应用。7月31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一周年总结中,对该项成果予以肯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