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教育系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余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长沙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停止举办大型活动,停止研学实践活动,暂停参加任何非官方比赛,学校立即暂停对外开放,加强培训班管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株洲市教育局要求各学生及家长一旦有发热、干咳以及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就诊,不可延误治疗;学生及家长近期不要离开株洲市,已经离开的要在开学前14天返回株洲市;最近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按照社区要求进行报备、隔离,接受健康筛查。益阳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对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进行摸底排查建档,并督促其主动报告当地社区(村),配合做好隔离等防控措施。

  湖南科技大学要求精准掌握疫情风险地区来校人员,建立跟踪台账,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湖南工商大学要求不得安排师生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区参加各种会议、培训、比赛等公务活动;师生员工因私出行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目前已经位于中高风险区的师生暂不返校,积极服从当地防控部门的管理。吉首大学要求对教职工、学生、家属等各类人员的信息加强摸排,对密切接触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并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教职工、家属及其他各类人员,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到校医院进行接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