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孙敏坚 黄晗)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调度会,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毛伟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党组成员邓群策出席。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长沙海关、省机场管理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我省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

  毛伟明指出,当前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工作方法上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分级管控、抓住重点、从严从紧、引导舆情,以有力措施确保大局稳定。

  毛伟明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劲,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相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责,切实做好本地、本行业、本系统防控工作,完善涉疫人员排查管理,加强冷链物品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坚决把好防控重点。管控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高风险行业人群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严防各类医疗机构发生院内交叉感染。长沙、常德、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要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要坚决抓好防控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健全防控机制、做好宣传引导,激活应急指挥系统,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确保步调一致、“一盘棋”推进。从7月29日起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各方关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