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事的“大效应”

  金中基

  从省住建厅传出两则消息,一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一是推进厕所革命城镇公厕数量与质量“双升”。虽是小事两桩,于百姓而言却是大大的好事。

  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快,生活在老旧小区小巷的居民,迫切需要改善现有的居住生活条件。老旧城区改造中,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居民意愿强烈、参与积极性高。从实施情况看,到目前全省既有住宅累计加装电梯2798台。“三年行动方案”,也是顺应群众的呼声,每年加装数量都在加码。

  “厕所革命”可谓大手笔。“十三五”全省投入了近15亿元资金,有效缓解群众如厕难。株洲市建了200多座“建宁驿站”,既是如厕之地,又是歇脚休息之所。原本是行人捂鼻而过之处,孰料成了城市的一道新风景。人们用一句老话赞叹:“前进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无论是电梯,还是厕所,小事情都连着大民生。办好这些群众关心的事情,不仅关系到百姓居住生活环境改善,还关系到社会文明发展进步。近几年来,湖南特别重视解决这些民生小事,坚持不懈、善作善成,注意发挥小事中的“大效应”。正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所说:“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真实有感。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问题都不是小事,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必须用心用情抓,抓一件成一件。”

  发展步伐一日千里,人们更加向往美好生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仍然需要我们当作大事、下大气力去办。一桩桩小事,温暖人心,凝聚力量,必将成就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