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公安力量
——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为薇

  “省委全会擘画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宏伟蓝图,全省公安机关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7月2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公安力量。

  许显辉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振奋了精气神、增强了战斗力,取得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重大胜利。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三个坚持”,把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公安实际行动。

  坚持政治建警铸忠诚,全力锻造湘警铁军。把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坚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践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完善固化政治、业务“双督察”等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湘警铁军,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三个注重”提质效,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积极构建以县域警务为基础、以专项警务为支撑、以节点警务为牵引的“三项警务”工作新格局,深入实施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确保全省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坚持做优服务促发展,全力助推“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实施。深入开展“服务‘三高四新’ 建设平安湖南”主题实践活动、“两打两服”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努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安行政管理,积极推行便民利企举措,努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许显辉表示,蓝图催人奋进,逐梦惟有笃行。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全省公安机关将砥砺前行,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