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测绘领域新增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现已成功服务全省600余家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郭芝桃)近日,由湖南省测绘科技研究所申报的《一种RTK位置数据存储处理方法》《一种GNSS数据在线加密传输系统和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该2项发明应用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地质灾害监测等多个领域,现已成功服务全省600余家企业。

  《一种RTK位置数据存储处理方法》在实现完整地保存海量位置数据的同时,提高数据存储尤其是面向区域的位置数据调度的效率,为后续进一步对位置大数据进行挖掘、统计和分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种GNSS数据在线加密传输系统和方法》提出了定位结果动态偏移及传输文件动态加密的双重加密方法,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极大地节约建设成本、提高服务效率。

  目前,该2项发明已集成至“问北位置”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云平台中。主要应用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生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地质灾害监测、智慧航道监管等多个领域,日均提供高精度定位超120万次,有效解决了湖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系统服务中,海量位置大数据高效存储、调度以及高精度定位数据互联网加密传输问题,在国内省级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网中率先实现了基于互联网“跑零次”业务办理模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