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陵“四大硬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龙胤华)“如果没有你们帮助,我们厂房扩建不会推进这么快。”7月20日,株洲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热情高效办实事、贴心服务为企业”的锦旗送到了茶陵县优化营商环境事务中心,感谢为其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今年来,茶陵县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多部门联合组成督查组,针对该县2018年至2020年招商引资签约的101个项目落地开工情况进行督查,对影响项目进程的情况走访调研。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创新实施四项特殊制度,破解企业难题。

  开展企业家“接待服务日”,即每周一通过企业预约、点约、固定排班等方式,安排县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企业家,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

  建立营商环境“风云榜”,即每半年召集部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一次民意测评,奖优罚劣,并将结果进行公开通报、纳入全年考核。

  评定干事创业“蜗牛奖”,即每季度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调度,对那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单位,给予警醒和鞭策。

  设立转变作风“点将台”,即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问题定期曝光通报,县纪委监委还将回访跟踪、督促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