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通航产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禹希)昨天,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通航产业生态建设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透露,株洲市超前谋划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逐步构建了通航发动机、通航整机、通航运营于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已经走在全省前列。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尹泽勇出席。

  本次论坛由株洲市政府、省贸促会主办,以“构建绿色生态,助力通航高飞”为主题。据了解,株洲市作为全省通航产业的集聚区,培育出了涡轴涡桨发动机、山河阿若拉轻型运动飞机、应急救援服务、短途低空旅游等一批特色品牌,建成并运营全省首个A1级通用机场“株洲芦淞通用机场”,通航作业遍布全国20余个省份。目前,株洲航空城聚集了山河通航、翔为通航等11家通航运营企业,不断拓展应急救援、短途运输、飞行员培训等通航业务。

  论坛上,业界专家围绕通航动力发展、通航产业深度融合等议题展开探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先锋,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德事隆航空中国区销售总监王淑樱,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毕智勇先后发表了演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