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来湘推介重点产业
“宁电入湘”为湘宁合作带来新机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彭桦)7月16日,宁夏(湖南)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向湖南企业重点推介该自治区的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绿色食品以及枸杞、葡萄酒、肉牛和滩羊、奶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重点产业。

  推介会上,宁夏银川市、中卫市和宁东管委会分别介绍了当地清洁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基础、招商引资重点方向和优惠政策保障等情况。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局长樊华峰表示,宁夏来湘推介的重点产业和湖南的万亿、千亿产业集群契合度高,期待进一步深化湘宁合作。

  湘宁两地虽山水相隔,但往来密切。据统计,2021年前6月,湖南在宁夏实施项目12个,实际到位资金6.33亿元,主要投资领域为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和生物医药等。近年来,蓝思科技、湖南杉杉能源、五菱电力、海利化工股份等湘企陆续在宁投资布局。

  今年5月,湖南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两省区能源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一线”即“宁电入湘”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一园”即宁夏红寺堡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伏产业示范园,“一基地”即在宁夏建设湖南新能源和配套能源产业基地,形成规模较大、上下游配套完整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及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依托“宁电入湘”大背景,湘宁合作迎来新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