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空很辽阔,让我们一起飞吧”
——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动态飞行表演侧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戴鹏

  7月16日,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动态飞行表演在株洲市芦淞通用机场启幕。不少观众早早来到现场,只为“抢占”一个绝佳的观演位置。

  骄阳下,26岁女孩钟丽“全副武装”,用太阳帽盖着头,大墨镜遮住脸,全身裹着防晒衣,凝视着天空,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太酷了!再毒辣的太阳也挡不住我来观演。”钟丽说,她从小喜欢飞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飞行表演,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16时,动态飞行表演开场。每当空中有飞机进入视野,观众就会发出阵阵欢呼。随之而来的,是持续不断的掌声。

  湛蓝的天空中,3架由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A60L(阿若拉)飞机拖着彩烟,忽而盘旋翻滚,忽而旋转升腾,一连串特技飞行动作引得全场尖叫。

  据介绍,这是隶属于湖南山河通航有限公司、全国首支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带来的编队飞行表演,也是首次跨株洲、湘潭和长沙三城进行飞行表演。

  王成是一名退役消防队员,曾参加过1300多次扑火战斗。看到KA-32直升机盘旋空中,一名消防员“从天而降”,随后飞机腹部洒水配合高压水枪迅速扑灭地面火堆时,他说:“太好了!有了这么先进的直升机,在扑灭森林火灾时,就能更好地保护消防员的生命安全。”

  感叹通航飞机在危险作业中有效应用的不止王成,来自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的程钺,见到国网通航BELL-429直升机腾空而起,利用吊挂2根长绝缘绳将作业人员投放到指定作业点时,也异常激动。

  “这款飞机非常平稳,在同级机型中客舱空间最大。”程钺向记者介绍,这款飞机适配多种飞行任务,可独立完成直升机巡线、带电检修、带电水冲洗、放线施工等多种电力作业。

  炫酷的飞行表演精彩纷呈,地面的飞机静态展区也毫不逊色。这里,展出包括CESSNA-337、SR-20、GA-8等在内的约10架飞行器。

  今年8岁的戴琬湉和父亲一起来到飞行表演现场,在静态展区踮起脚向里张望。她父亲介绍,孩子从小对飞机感兴趣,今天看了飞行表演,更是激动不已。

  “天空很辽阔,让我们一起飞吧。刚才看了飞行员叔叔的表演,孩子觉得震撼、激动、自豪。”戴琬湉父亲说,通过动态飞行和静态展示,全面展现了通用飞机的便捷性与实用性,可以让孩子全方位了解通用航空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