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个人都有一个飞行梦
——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见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甘秋连

  7月16日,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并在株洲芦淞机场设动态展。

  上午9时,长沙的阳光就已经很热辣,从各地而来的观众,顶着烈日踏进展厅,观展热情高涨。

  “太酷了,快来帮我拍张照。”马栏山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梦宇一进展厅,便飞奔到一架通航飞机前,站在螺旋桨前让爷爷帮他拍照。

  “它能飞多高?我和爷爷能同时乘坐吗?”拍完照,杨梦宇逮住参展商,来了个“十万个为什么”。

  “他很喜欢飞机,梦想成为飞行员,家里有各种各样的飞机玩具。”杨梦宇的爷爷杨林说,这次特意带他来博览会满足他的心愿。

  “其实爷爷心里也有一个飞行梦。”杨梦宇说,爷爷最喜欢看的节目是飞行表演,还订了很多航空类的杂志。

  正说着,另外一个展台的无人机演示吸引了杨林的目光,他连忙端起相机小跑过去。

  6万平方米的展厅里,各种各样的航空器、航空器材,让人目不暇接。有42年飞机驾驶经验的陈志强征得参展商同意后,坐进了山河航空摆在展厅的一架飞机中。操纵杆、仪表盘、座舱盖……作为一名专业观众,陈志强看得仔细。

  “太棒了,不仅性能好,坐起来也非常舒适。”陈志强说,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飞行梦,随着通航技术的飞速发展,通航飞机性能越来越好,大众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

  展位前,客商、观众接踵而至,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黄兴忙得不亦乐乎。此次参展,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多款通航飞机搬到展厅,尤为吸睛。

  “别看这款无人机体型不大,却可携带100公斤的水,在森林灭火等方面效果显著,被称为‘灭火神器’。”肖黄兴介绍,参展当天,已有客商跟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这款无人灭火机将很快应用到高空灭火、森林灭火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