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时事聚焦·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轨道胶轮系统纳入《城市轨道交通分类》行业团体标准
智轨拿到“身份证”走向全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姜杨敏 黄承坤)7月15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团体标准宣贯暨电子导向胶轮交通系统(智轨)发展峰会在四川宜宾召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在会上透露,《城市轨道交通分类》行业团体标准已新增电子导向胶轮系统。

  智轨是中车株洲所2017年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一种新型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去年9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城市轨道交通分类》,以智轨为代表的电子轨道胶轮系统纳入行业团体标准。“这标志着智轨在行业内具备成熟的应用经验、稳定的技术和良好的应用效果。”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中浩说。

  凭借兼具轨道交通和公路交通双重属性的独特优势,以及项目建设周期短、基础设施投资小、调度灵活等特点,智轨已广获认可。目前,国内已在宜宾、株洲等地建成5条智轨运营,合计里程60公里。宜宾2019年开通全球首条商业运营智轨线,目前日均客流超1.5万人次,正点率为98.41%,极大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城市形象。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湖南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介绍,目前国内外近100个城市有意引入智轨,30多个项目重点跟进,已完成13条线路落地。其中,长沙梅溪湖至长沙市政府智轨线路和大科城智轨示范线项目,预计下半年启动建设,明年开通运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