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好红色基因 建设好英烈故里
裘援平一行调研李白烈士故居建设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钱娟)7月1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一行到长沙调研李白烈士故居建设工作。

  来到位于浏阳市张坊镇白石村的李白烈士故居,裘援平一行了解“永不消逝的电波——隐蔽战线英烈纪念馆”筹建工作,详细询问项目立项、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方面情况,还赴张坊镇田溪村考察了乡村振兴示范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裘援平指出,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致敬历史、缅怀先烈。李白烈士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是隐蔽战线代表性的英烈,建设好包括李白烈士故居在内的“永不消逝的电波——隐蔽战线英烈纪念馆”,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打造精品,把纪念馆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政法队伍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体验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禀赋,实现纪念馆和区域特色发展。要突出红色定位,重点建好展馆,高起点规划设计方案,高质量丰富展览内容,善用数字技术等现代手段,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布展。要注重整体规划,发挥综合效应,周边村落和水库等都要“入画”,整体营造和谐风貌和人居环境,让参观者愿意来、留得住,带动乡村旅游振兴。要争取各方支持,把好政治关口,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给予大力支持,传承好红色基因,建设好英烈故里,造福于老区人民。

  长沙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改造建设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