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红绿”融合发展示范样本
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沙县调研茶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记者 陈昂昂)7月9日,部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在长沙县开慧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围绕“学史力行”主题,针对省茶业集团开慧镇骄杨茶业基地的茶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展开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参加。

  在杨开慧纪念馆与故居、缪伯英故居和杨柳坡党支部,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两位烈士的生平,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红色教育。在骄杨茶业基地,调研组一行建议争取党委、政府进一步支持,将其打造为长沙县红色文化和茶旅文化融合发展的示范点。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要围绕“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以茶业基地为载体,推进茶产业与茶旅游、茶文化融合发展。要把茶园打造成游园,茶叶基地打造成休闲旅游基地,推动茶园发展成为“白天一片绿意、晚上星光璀璨”,茶文化、茶艺表演、民宿等多种元素充分融合的集合体。

  调研组建议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开慧特色文旅小镇的建设,有序引导社会资本投身乡村振兴,依托区位优势,结合好红色文化资源,引领茶产业发展。通过推动农旅、文旅融合,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经典示范样本,进一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