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基层医疗实现“三个全覆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张春祥)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文旅卫健专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近年来,湖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在补短板、促平衡方面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行政村设置村卫生室全覆盖、建制乡镇卫生院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县市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

  近年来,我省不断深化医改、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得到稳定快速发展。尤其是2019年和2020年,省委、省政府围绕让人民群众“就近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目标,连续两年将“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县域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每所乡镇卫生院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列为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目前,全省脱贫县公立医院均已具备规范的肿瘤化疗与癌痛治疗、新生儿重症监护、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与尿毒症腹膜透析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全省每万人口拥有全科医生达到2.83人。通过加强村卫生室阵地建设、开展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以及合理调配基层医务人员,消除了1153个村卫生室“空白村”,全省行政村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率达到96.82%、公有产权率达到89.47%。

  通过实现“三个全覆盖”,我省基层医疗现状已有明显变化,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占比达到56.14%,比2019年提高了2.4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