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服务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长沙县泉塘街道用心学党史办实事,凝聚合力促发展

  今年以来,长沙县泉塘街道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重要内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泉塘街道高质量发展赋予了强大动能,在实干担当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创新方式学党史

  近日,泉塘街道党员干部纷纷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传播着一段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谈初心、谈奉献的视频,言犹在耳,声声入心,犹如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今年3月以来,泉塘街道党工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更好地推进学习,街道购买700余套党史书籍向党员发放,覆盖率达到了80%。街道党工委开展4次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微宣讲竞赛、红色基地参观、党史知识竞赛、红色主题艺术节等特色活动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真心为民办实事

  连日来,泉塘街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今年5月,为顺利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泉塘街道社会事务办主动靠前服务,开启专车免费上门接送服务,为企业带来便利,已接送1万余名企业员工接种。

  近日,位于泉星安置区内的泉星公园正式建成,公园设有中心活动广场、健身步道、篮球场等,划分240个停车位,一改安置区多年无公园的历史,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去处的同时,极大地缓解了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党员下沉社区收集整理群众诉求建议200余条,为民办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击鼓催征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街道将持之以恒抓实抓优“党建+‘五零’社区建设”,扎实推进“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凝心聚力办实事,为长沙县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泉塘智慧和泉塘力量。

  (栗 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