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两所高校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勇担教育报国历史使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贺威)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吉首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教育报国历史使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到吉首大学,乌兰先后考察了思想政治教育园、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省锰锌钒产业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参观了沈从文纪念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她强调,要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引领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社会实践、服务基层中实现自身价值,把青春奉献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要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作为生动教材,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前进方向。要着力打造好优势特色专业,加强科研攻关,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生产力,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力量,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湖南交通职院,乌兰考察了机电实训中心特色学科建设,详细了解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并观看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成果展,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更加自觉地把青春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以实干肩负起教育报国的历史使命。在路桥实训中心,乌兰勉励教职工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努力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