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省民政厅调研时强调
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履职尽责 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民政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尽心尽力、用心用情,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不断增强爱心、信心、责任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走进“智慧民政”展厅,毛伟明一行详细了解了民政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互联网+民政”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社区治理等智慧化、精准化水平,让民政服务更有温度、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在听取省民政厅工作汇报后,毛伟明说,“十三五”以来,全省民政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障基本民生实绩突出、助力脱贫攻坚实效突出、服务弱势群体成绩突出、激发基层活力成效突出,有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交出了一份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毛伟明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民政力量。要尽心尽力守好民生底线。坚持全覆盖、补短板、防风险,推动低保、救济救助等保障服务全面覆盖城乡所有对象,加大农村养老、殡葬等公共服务投入,织密织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要尽心尽力保障好基本民生。推进老有所养、弱有所助、困有所济、急有所救,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残疾人、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机制,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要尽心尽力推动好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村级综合服务设施能力,推进基层民主健康发展。要尽心尽力优化好社会服务。积极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毛伟明强调,民政系统处在为民解困、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最前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提升政治素养、锻造过硬本领、塑造良好形象,增强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守住廉洁底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服务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