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福区“特殊病种门诊”服务区域全覆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记者 张颐佳)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7月2日召开的医保业务培训会上获悉,目前,开福区已率先在全省实现“特殊病种门诊”药店16个街道全覆盖。

  “特殊病种门诊”是指可以门诊治疗,不需要住院,但仍然长期需要依靠药物维持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2010年以前,长沙市“特殊病种门诊”药店仅有5家,每月市民领药时间较长。为解决这一民生“难题”,长沙市将其列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彻底破解这一困境。

  开福区积极推进,今年增补特殊病种门诊服务药店8家,开福区特殊病种门诊服务药店达到22家,实现区域16个城乡街道全覆盖。同时,今年上半年,开福区在长沙率先完成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工作,进一步降低了群众医药负担,在市内五区发放首笔欺诈骗保行为的奖励金,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