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零陵区:推进诉源治理解民忧

  1-6月化解诉前纠纷3131件,在线司法确认案件403件,群众信访量下降24.9%……永州市零陵区诉源治理工作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迸发新活力。

  今年以来,零陵区把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把群众纠纷化解在基层。区委政法委、区信访联席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促检查和考核。区法院、区司法局定期组织人员深入诉源治理工作站,开展业务指导和司法确认等服务,参与当地疑难案件的调解。乡镇(街道)依托诉源治理工作站分流纠纷,吸纳各方力量进行诉前多元解纷。行业调解组织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定纷止争。村(社区)加大人民调解力度,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创建“无讼”村(社区)和信访工作“三无”村(社区)。

  目前,零陵区已成立18个诉源治理工作站、10个行业调解组织和4个诉前调解工作室,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92.65%,民事行政诉讼量、信访量双下降,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唐国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