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管阿姨也是“知心大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振亚 

  通讯员 杨路平

  6月23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一位毕业生离校前给宿管阿姨吴进雄写了一封信,感谢她3年来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他带来的帮助。 

  吴进雄是5号栋学生宿舍管理员,也是广受学生喜爱的“知心大姐”。在她的工作内容里,除了学校规定的保障人员和楼栋安全、为学生日常生活做好服务外,还有一项她自己加的任务——心理辅导。“宿舍管理员也应该随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当学生出现异常时,要懂得陪伴与开导,给予他们‘心’的呵护。”吴进雄常常这样告诉她的同事。在值班室里,有一套她自制的“秘籍”,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学生基本情况、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处理办法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吴进雄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并坚持自学心理学知识,由此掌握了心理辅导技能。在她的带动下,宿舍管理员周海波、罗兰英也加入了学习心理学知识并为学生服务的行列。平时,她们会陪有倾诉需求的同学聊天,还经常找些励志话语、轻松段子等发在宿舍群里,给学生送去心灵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