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经开区 基金招商引资本活水
1至5月新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78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爱明 刘子溪 宋律)位于株洲经开区的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完成2.2亿元A轮融资。这是中晟全肽继2019年12月完成1亿元A轮融资后的第二轮股权融资,投后估值超10亿元。

  这是株洲经开区“引资本活水、促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株洲经开区通过“基金招商”,利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引导社会资本建立股权投资基金,打造“基金+项目+园区”一体化生态链,实现资本与项目有效对接,激发市场活力。创新“加”金融服务、“减”融资成本、“乘”政策支持、“除”政府干预的运行模式,构建企业全成长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

  2020年,该区设立总规模不低于5亿元的政府产业发展引导母基金,采用“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运作方式,重点投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以及相关配套行业。出台支持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十条政策,强化政策保障,吸引资本资源聚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目前,由株洲市国投集团及辖内国有资本出资并注册在该区进行市场化管理的基金共13支,总规模44.21亿元,累计投资项目40余个。通过股权投资引进中晟全肽、国创越摩、西鼎众合等15个项目注册落户园区,撬动社会资本及其他资本89.91亿元,逐步形成基金招商“走出去”,优质项目“请进来”的良好势头。今年1至5月,株洲经开区新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7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有14个。

  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蔡周良介绍,将继续完善“基金招商”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对接长株潭一体化产业协同,将株洲经开区打造成为先进制造业和大数据产业高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