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有关情况和湖南少先队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中央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教训极其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无小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精准精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减少一般安全事故。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整治,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城市燃气、食品安全、学生安全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紧盯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油气管线等薄弱环节,加强巡查检查,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突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抓紧应急演练,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把《条例》精神转化为一项项的具体工作,全面加强我省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在湖南落实落地、服务全省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聚人才等工作,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抓好组织工作的领导责任,组织部门要遵照《条例》履职尽责、争当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立根铸魂,强化政治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全过程,做到理想信念从娃娃抓起。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湖南红色资源,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教育和价值观塑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基础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要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建强辅导员队伍,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共青团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共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擎起一片蓝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