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沿线3个社区居民出行难
柳叶湖公交“绕行”13公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杨帆)6月8日,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靳家湾社区,居民邓宗梅坐上Y35路公交车,前往白鹤山疗养。“自从公交车开到咱们‘东靳驮’片区,我看病、疗养再也不用请人接送了。”邓宗梅高兴地说。

  “东靳驮”片区是柳叶湖街道东江、靳家湾、驮古堤3个社区的简称,沿线居民1777户。原先有私人运营汽车经过这一带,但由于坐车人少、收入有限,已于去年停运。私营线路车主不愿跑,新公交线路开通又涉及复杂的审批流程,难以成行,进城难成了片区居民的心病。

  为切实解决该片区居民出行难,今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住建局与常德市公交公司积极对接协调。6月1日,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出资、多部门联合支持的Y35路公交车“东靳驮”片区延伸线路开通,在乘客较少的原Y35路公交线路基础上“绕行”13公里,途经罗湾站,乘客可在此地换乘其他线路前往城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从细节处着手,聚焦身边小事、办好民生实事,在入学、停车、出行、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各街道(镇)、社区(村)办民生实事“比学赶超”蔚然成风。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幸福感油然而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