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县:高质量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5月31日,宁远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选优配强了一批政治素质优、发展本领高、治理能力强、作风品行正的乡镇带头人。

  该县组建考察组,对县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全面开展政治建设考察,精准画好干部“政治肖像”,对213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乡镇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对分管干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和政治素养,防止干部“带病提拔”,11名干部因档案存疑,被取消提名资格。在“五方面人员”比选调查摸底、组织报名和实绩考核等阶段,加大审查力度,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党代表人选资格联审机制,对乡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逐一联审。全县共审查乡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700多名,取消资格46人。组建督查指导组,分片包干全程加强换届工作指导把关,跟踪了解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成立专门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开展督查,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印发《严肃换届纪律资料选编》,线上线下大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

  该县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乡走村制度,明确26名县级领导全覆盖联系16个乡镇,加强换届工作调研指导,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在县委的领导下有序开展。精心绘制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战图”,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任务到人、精确到天,做到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协商,有力推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欧阳友忠  骆力军 魏阳涛 欧阳振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