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声唱响 齐奏悠扬
“同心向党 大美育音才”交响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 周倜)今天晚上,“同心向党 大美育音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六一”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长沙市大同小学与育才学校的“小小音乐家”们联手奉上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主办,由大同小学“同美艺术团”和育才学校“花儿与少年艺术团”联袂演绎,并特邀了国家一级指挥周晓枫、小提琴演奏家黄中意等“大咖”坐镇。旨在用音符传递爱和快乐,用经典献礼建党100周年。

  音乐会上,12首曲目轮番登场,数百名孩子奉上视听盛宴。上半场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静夜思》《苔》《我的祖国》《浏阳河》《海顿No104交响曲(伦敦)第一乐章》等曲目慷慨激昂;下半场在百名小提琴少年合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开场,《喀秋莎》《音乐之声》《茉莉花》《闪闪的红星》《最好的未来》等曲目的演奏绵延悠长。此外,音乐会上还将书法、舞蹈、诗朗诵等与音乐巧妙相融,令人赏心悦目。

  “今晚的演唱会完全由我们小学生演绎,深感骄傲!活动给了我们展现才艺的机会,更表达了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感!”担任本场音乐会乐团首席的大同小学学生黄昱淇自豪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