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出欢乐 唱出成长
祁东启航学校儿童合唱团公益音乐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记者 黄晗)“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今晚7点30分,悠扬的歌声在湖南科技大学的礼堂响起,祁东启航学校儿童合唱团公益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合唱团38名孩子的深情歌唱赢来阵阵热烈掌声。

  4年来,这群孩子在志愿者老师们的辅导和自身努力下,用艺术滋养心灵,以勤奋筑梦启航,先后走进了大型歌舞剧《大地颂歌》的舞台,在国家大剧院闪耀亮相,在央视牛年春晚光荣登场。孩子们动听的歌声、自信的笑容,为人们留下了无数感动的瞬间。在今晚的音乐会上,孩子们放声歌唱,先后带来歌曲《我想有个温暖的家》《幸福的模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启程》《梦的翅膀》和诗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等,他们用最深情、最质朴的告白,展现着一路走来收获的欢乐、自信、成长和感恩。

  “加入合唱团是特别让人羡慕的事情,我会好好珍惜,好好唱歌,以后争取能够唱给更多人听。”合唱团的李依伦小朋友说。

  为了让更多乡村儿童能够像启航学校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一样,获得更好的教育,收获快乐和成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我想和你一起唱”公益项目,汇集专业的支教队伍,将有趣、专业的美育教育课程通过互联网或长期的线下支教输送至全国范围内有需要的偏远地区学校,帮助乡村孩子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培育时代新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