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手拉大手 “毅”同去郊游
2021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万人出征创新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蔡矜宜

  5月30日7时许,一大早的长沙滨江文化园已是“娃山娃海”。万名走娃和家长形成一片红色海洋,超大型“集体遛娃”活动蓄势待发。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

  8时30分,随着鸣枪声起,2021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出征。

  经过连日雨水的洗刷,当天湘江边的空气格外清爽,正是郊游的好天气;临近“六一”,亲子间大手拉小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毅行,让即将到来的节日更添新意。

  作为2021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湖南省单项示范性活动,本次长沙走娃以“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为主题,共吸引了5000组亲子家庭,超万人相聚湘江畔挑战15公里毅行,规模又一次打破往届记录,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大规模集体遛娃活动。

  “我去年就走到终点了!今年爸爸没空来参加,所以我要照顾好妈妈和妹妹,一起完赛。”二刷“走娃”的刘予骞,还不到7岁,却俨然一副男子汉的架势,检录前不时向身边的小伙伴传授经验。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之所以带上4岁的小女儿一起来体验“走娃”,正是因为去年儿子参加后觉得益处颇多,想让平日里略显娇气的妹妹也来锻炼锻炼。

  走娃是目前世界唯一亲子健走大型赛事,参与群体为5岁至13岁少儿及其监护人,致力于让少年儿童拥有强健体魄、坚韧毅力、不屈斗志和独立人格。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走娃”大部队中众多小朋友已是多次参赛的“老选手”,希望在比赛中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据统计,本届选手中连续4届报名参赛的家庭有305组,合计610人。

  奔跑吧,少年。小小的你们有着大大的能量。

  15公里,1小时8分34秒!当日不到10时,来自湖大附小的刘彧熙第一个冲向终点,赢得大将组冠军,也迎来了他的荣耀时刻。“万人之中,唯我领先,这感觉太爽了!” 刘彧熙说,这是他第四次参加走娃,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爽!

  据了解,长沙走娃自2019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的路线开启穿行“一江两岸”全新赛道,串联起三馆一厅、风帆广场、橘子洲、江滩公园等打卡点,行走之处兼具自然美景和深厚人文底蕴。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长沙市体育局、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支持,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放学后》杂志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