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音容宛在 功勋永存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学院附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5月1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呼吸介入团队成功开展“床旁支气管镜下主支气管下段肿瘤冻切术+右主支气管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

  病友王某某为老年男性,确诊为右肺鳞癌,拒绝化放疗,今年4月底出现稍活动即感明显气促,5月19日中午转入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病房,下午即顺利完成“床旁支气管镜下主支气管下段新生物冻切术+右主支气管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术后拔除气管插管,脱离呼吸机,生命体征平稳,气促症状较前明显改善,治疗效果显著。

  据了解,良恶性疾病所引起的中央气道狭窄、堵塞及瘘道的患者,以往需要在硬支气管镜全身麻醉接呼吸机的条件下实施,全麻风险高且潜在颈椎损伤及颌面部软组织损伤风险。近年来,邵阳学院附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亚专科建设稳步推进,已成功开展多项省、市领先的呼吸介入技术。作为省内能开展“床旁支气管镜下主支气管下段肿瘤冻切术+右主支气管金属覆膜支架植入术”的少数医院之一,更是填补了邵阳地区的空白。 (王 韶 姚 罡 陆益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