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往返500公里送检上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陈杰 梁晨晨

  “你们大老远赶过来给我们搞年检,帮了我们的大忙!”5月11日,在长沙县黄兴镇,看到从家乡赶来专程送检的农机监理人员,来自常德市鼎城区的拖拉机手陈才和工友们脸上乐开了花。

  原来,鼎城区今年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集中年检已近尾声。区农机事务中心清查发现,有20台鼎城籍农用拖拉机正在长沙作业,还未年检。按照相关规定,这些拖拉机的年检工作,须由其登记地农机监理部门完成。

  如果让拖拉机手驾车回家年检,往返接近500公里,需两天时间,既影响作业,又因雷雨天气存在行车安全隐患。就在拖拉机手一筹莫展时,鼎城区农机事务中心党组研究决定,派人送检上门。

  5月11日清早,鼎城区农机监理人员冒雨驾车前往长沙县,对分散在黄兴镇、江背镇和跳马镇的20台农用拖拉机进行年检。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人车证件,确保“人机合一”,并对拖拉机手进行安全生产、故障维修等方面培训,为农机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技术保证。

  “群众哪里有需求,我们就把服务送到哪里。”鼎城区农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深入开展送检下乡服务,目前已检验大中型拖拉机268台、小型拖拉机1072台,复训农业机械操作员2560人,真正做到让农机手少跑腿、不跑腿就能办好相关手续,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