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公益慈善路上快乐前行
——长沙银行的公益实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文谦

  在长沙市闹市区五一广场附近,有一家名叫快乐分贝的听障儿童康复基地。来到这里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有一些由于遗传等先天原因,一生下来就听不见“喧嚣”的世界。

  “生活在无声世界的孩子,社会交往和认知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基地负责人王若英告诉记者,目前基地有100多个听力受损的孩子,通过科学的康复治疗,他们将有望找回“消失”已久的声音。

  快乐分贝听障儿童康复基地由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于2020年捐赠建立。基地整合优质社会资源,依靠专业团队、专业技术和专业平台为听障儿童进行减免治疗,实现让每个孩子聆听万物声音的梦想。

  2017年,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发起成立“快乐益家 快乐分贝”项目,专门从事听障儿童救助工作。2017年至2019年,项目共计捐赠60万元助听基金,帮助上百名听障儿童接受康复训练。

  除了“快乐益家 快乐分贝”项目之外,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持续深耕教育公益领域。

  “百千万工程”项目每年捐赠400万元,用于省内贫困地区学校的校舍翻新改造和图书室建设。截至2020年底,项目已在全省32个县(区)74所贫困地区学校实施,捐赠图书19.4万册,体育器械(用品)4526件,惠及4.1万中小学生。

  “快乐益家·追逐梦想”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5年时间共计捐赠1200万元,累计为57所小学的6720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城区低保家庭子女开展综合素质教育培训。

  此外,还有“开绘啦阅读点亮心灵”“快乐益家助力复学”等多个项目。

  2015年至2021年,长沙银行在公益慈善和扶贫事业中投入资金超6000万元,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公益答卷。

  为了探索公益慈善事业的更多可能性,长沙银行充分发挥本土优势,与长沙市内优秀慈善组织联姻,全力提升与其他基金会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动、互助能力,建立慈善联盟,扩大影响力。

  比如,与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爱心点燃希望,善行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持续助力“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平台刮起上市商业银行募捐新风潮;在宁乡市职业中专开办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建·长沙银行班”,关注勤工俭学学子,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向长沙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30万元,搭建合作桥梁,携手推动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支持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

  据介绍,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在2020年与长沙市教育局、教育基金会签订合作,拟在3年内捐助330万元,用于评选“长银教育奖”“长银教育绩效考核奖”,进一步促进长沙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